今年我們又安排了全家出去遊玩,因為大姑剛好排定小夏天國曆生日前回來,

想說全家可以聚在一塊幫小夏天過生日。就計畫了這一次的宜蘭二天一日遊~

只是這次出遊有一些小小的插曲,讓我有些失落~不過大致上也還好啦!

大家還是玩的很開心,至少全家人一塊出來走走,也是不錯滴!

至於什麼插曲呢~就是我要的蛋糕,不知是民宿主人聽錯,還是我說錯,

反正就是漏訂了@@”失算呀~~

然後就是民宿的規矩有點多,與我想像中的有些不同,不知大家有沒有包棟過~

我原本想說包棟就是屬於我們自己的空間,所以那時確定要出遊時,就與老公討論過,

想要找包棟的,這樣我們就可以好好的玩,只是沒想到一到那,民宿主人也住在裡面,

而且還在客廳看電視,> <” 結果大家就不好意思進門聊天泡茶,在門口聊了起來,

接著裡面有吧台,也許這也是他們的家吧! 所以她請我們小心不要把椅角撞到吧台,怕損壞。

再來晚上買東西回來吃時,也請我們不要拿進房裡,請大家在飯廳吃,

(因怕有甜食會生螞蟻之類的也難清理)

此時大家的心裡都覺得我們包棟要幹嘛!

還有一點的是,因為帶著小夏天出來玩,小夏天晚上睡覺很會滾動,

身為媽媽的我,深怕小孩晚上跟婆婆睡覺時會滾下床,畢竟他還是個小Baby

我就問了一下民宿主人,一樓的床哪間是可以移動的,能移至邊邊,這樣小孩睡裡面,

就不怕滾下床了,結果民宿主人就說,四人房的那間,因為是木頭地板,移動的話~

會傷了地板~@@”

原本我還渴望說,她們會說,那拿床單/棉被什麼的給我們舖在旁邊,至少滾下來,

也有個保護的地方墊著,但什麼也沒說~~~~~

後來只說不然就請小孩與我婆婆睡雙人房那間,那間的話可以移貴妃椅,擋住一邊。

但我們本來計畫是婆婆睡四人房那間,因婆婆行動不便,至少晚上有人陪著照應。

結果就~~搞的我有點頭大,好在婆婆聰明,想到了反過來睡,就是小夏天橫睡床頭的那方,

我婆婆睡床尾,這樣就不怕他滾了~

單單小孩子的這個應變方式,就讓我對這裡有些不知該怎麼說~~!

不然其實我還蠻喜歡這裡的,因為民宿主人用的很乾淨,所以小夏天在地上爬爬,

我也不擔心。

 

我能了解民宿主人保護他們房子的心態,也許人家裝潢很貴吧!

但民宿不是就是讓來的客人有家的感覺嗎? 但怎麼覺得有被監控的感覺呢??

 

不過早餐民宿主人就還蠻用心的,用了滿滿一桌招待我們,還算是不錯啦! (忘了拍照了 > <”)

只能說這個包棟與我們想像中的有點差距,下次可能就要問清楚,主人是否也有一塊同住的。

要不然全家出遊就沒辦法玩的很盡興了 ^ ^

 

以下是我們這次住的民宿寫真~ 夜市人生(金居福的家)

春藤庭園民宿 (共五間房可住12)

1.春藤庭園.jpg  

民宿大門口

2.民宿大門口.jpg  

民宿外觀

3.民宿的外觀.jpg 

4.民宿外觀2.jpg  

門口的站衛兵

5.門口的.jpg  

民宿外側一角

6.民宿外觀.jpg   

民宿旁的小庭園 (可以打藍球哦~)

7.民宿外觀.jpg 

8.民宿外觀5.jpg  

一樓的大廳右側方有茶桌 (地板真的很乾淨 ^ ^)

9.一樓大廳(進門的右側方)有茶桌.jpg  

大廳一側 (有吧台)

10.一樓大廳一側.jpg  

一樓房型 (雙人房)

11.一樓雙人房.jpg  

一樓房型 (四人房)

12.一樓四人房.jpg 

13.一樓四人房.jpg  

二樓

16.二樓中間.jpg  

二樓房型 (雙人房)

14.二樓雙人房.jpg  

二樓房型 (雙人房)

15.二樓雙人房.jpg  

三樓房型 (雙人房)

17.三樓雙人房.jpg  

衛浴設施都是乾濕分離式 (不過附的盥洗用具是香皂,如果洗的不習慣的人,記得要自己帶哦!)

18.每一間都是乾濕分離的衛浴.jpg  

 

春藤庭園民宿

Tel:0935-523985, 03-9596767

地址:宜蘭縣冬山鄉補城村補城路65巷65號

http://www.039596767.tw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rever201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