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訂婚與結婚辦在同一天,所以這一天早早就起了床,

五點半要準備化粧,幸虧前一天有妹妹來陪我睡。

一大早的她就起床去幫我買早餐,不然我可能會餓肚子了吧~

而我就在半想睡中完成了訂婚粧^ ^ , 幸虧有新秘讓我看不出來,

像是沒睡覺的新娘。

 _MG_3034.JPG

但雖然很想睡可其實我的內心是緊張的要命,

深怕漏了什麼沒準備,而且我今天又什麼事都不能碰的情況下,就更緊張了。

滿腦袋都塞滿了他那邊不知道準備的如何?我是不是還有忘了什麼吶?

神經超緊蹦的,但真的很感謝一大早來幫忙的好友-惠樺,沒有她的細心,

可能真的漏東漏西的。還有辛苦前一天就來陪我的妹妹,我想她也沒有睡多少,

細想想我的婚禮有不少親人與朋友幫了我不少忙,也給我了很多祝福。真的超感動~

早上的訂婚流程~

老公準備了我們雙方的六禮,(其實算一算好像不止吶~@@")

共同的部份有香蠋禮炮,六色糖,金飾(-鏈子/戒指、女-鏈子/戒指/耳鐶/手鏈)

女生六禮(洋裝/短大衣/高跟鞋/保養品/包包/金飾) (這個放在男生家)

P.S聽說還有個習俗,男生要帶女生的白紗來迎娶,可我們沒有這方面的忌諱,

所以訂婚服與白紗前一天也都在我們家,省得老公帶一堆東西

男生六禮(西裝/領帶/皮鞋/皮帶/領帶夾/襪子) (這個是前一天就放在我家)

其他還有聘金/大小餅(因為餅太多,所以也是先放在我們家,省得老公拿來拿去)...

其實準備的還真多吶!

1.我的六禮.JPG 

一早老公準備了我的六禮帶過來,而我們這邊我們則準備了回禮的餅及六色餅,

另外也包括了老公的六禮。

媽媽很早就準備好了要拜拜的牲禮及給客人吃的湯圓,老公的車子快到時,由我的堂弟負責去幫忙開車門,

(這好像也是習俗之一,新郎新娘要下車時,都要由另一方所派的一名男生幫忙開車門,

並且要端橘子給新郎/新娘摸,而新郎/新娘就會給那個人一個紅包,討個吉利-俗稱開門禮,

新郎會給二包(訂婚/迎娶各一),新娘會給一包(迎娶下車時))

老公一行人(六人)上來後,將六禮交給爸爸媽媽,接著就坐下等待我給好命婆牽出奉茶給大家喝,

(在這個時候男生要記得交待你們的媒人婆,要幫你老婆介紹她即將要奉茶的這個人是誰,

不然女方會不清楚你們來的人是你的誰哦~比如以後你老婆要叫舅舅啦、老公啦~)

之後我再回房,待客人喝完茶後,再由好命婆牽出收杯子,此時大家已都將紅包放在杯子裡了。

在收杯子時大家也都對我說了祝福的話 ^ ^

(奉茶的紅包則是由男方準備好,給您要帶來的人放的,記得長輩的那一包要大一點,不過你自己的那一包又是更大包哦~)

聽說我收完杯杯回房間時,媽媽他們有端湯圓給大家喝~之後就準備將男生的六禮放上紅木盒回禮,

55.回給男方六禮.JPG 

休息一會後,由我們女方這邊的大舅替我們點香給我們拜拜,此時有個紅包(叫做點燭禮)

拜拜完後就等待最重要的戴戒指儀式了~~~

1020是我們看戴戒指的時辰,此刻我坐在椅子上,由老公幫我將一金一銀的戒指戴上

(聽說女生一定要一金一銀而且還要綁在一起,可以請金飾店的人幫你們用紅線綁起來哦!)

再來就換我幫老公戴上戒指,戴完後,再由媽媽替女婿帶鏈子。 終於我們的訂婚儀式圓滿落幕~~~~~

101.大家有沒有看見我們二個硬塞的結果手指頭都紅了~ 結果還是戴不下嘛~呵.JPG 

(最後千萬不要忘了拍張全家福哦!)

儀式完後~爸爸與哥哥怕客人肚子餓,所以有帶大家去吃個便飯~再來就等待下午3點的迎娶!!

待續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rever201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